字級:
小字級
中字級
大字級

研發小組以跨領域的專業為基礎,全球各大數據庫及重要指標為原始資料,建立「王道永續指標」系統。2018年階段選擇具代表性(地域、發展程度等)、數據較完整且人口數在一百萬人以上的國家及經濟體,計74個;2020年進一步擴充至97個,2021 年 145 個,2022 年「王道永續指標」WDSI 調查的國家數量已增加至 162 ,逾世界銀行總經濟體八成五

各個指標將原始分數正規化,轉換為1至11分的等第(10等距),分數高代表較符合「永續」。由於部分指標的原始數值呈偏態分布,我們對其設定比1分更高的下限或比11分更低的上限,以避免整體分數偏誤的過度放大。處理原則是給予代數估算,以中位數(6分)代入,權重為0.5,即為3分。我們選擇以代數而非平均向量,意於維持矩陣的變異數。若自評認為缺漏值影響結果的國家,希望能提供可信的數據,WDSI將隨時補正、持續擴大檢驗、參考批評回饋再修正,希望評比範圍最終能含括全球。

TOP

聯繫我們

驗證碼